当前位置:

古井涌甘泉

来源: 作者: 编辑:赵绍君 2013-09-06 09:41:04
—分享—

  红网双清站8月23日讯 (通讯员 肖燕 于柳) 8月21日,双清区代区长肖平来到东风路办铁砂岭社区检查城管卫生工作时,发现建设南路原质量监督监察处旁边有一口废弃的古井,这口古井引起了肖平区长的注意。据附近群众反映,这口古井叫车家井,有上百年历史了,70年代二木器厂成立后将车家井修建成饮水、洗菜、洗衣三口井。93年建设南路扩建,社区出资对这三口井进行了改建。后来,由于家家户户都装了自来水,对古井缺少了维护和翻修,井旁长满了茅草,井壁长满了青苔、井底集满了淤泥,没有人再敢用这口井的水了。肖平说:“邵阳今年入夏以来天气炎热、降雨量少,趁着这个时机,政府出钱把这口枯井掏干净,让老百姓喝上干净的井水。”

  8月22日,铁砂岭社区立即请来了施工队,对古井进行翻修维护。8月28日,废井经过翻修后,附近居民恢复了饮用井水、用井水洗衣、洗菜的风俗习惯。

  [编辑:赵绍君]

阅读下一篇

返回红网首页返回双清新闻网首页